情书(1/5)
姐姐今天很奇怪。
这天恰逢孙权值日,收完作业又帮老师填完成绩表还有扫完地,到姐姐的学校门口正好是她放学打了下课铃的时候。
他加快了步子跑去姐姐的教室,陆陆续续有同学出门,却迟迟不见阿广,他往里头望,姐姐的位置空荡,但旁边挂着书包。显然她还没走,许是上厕所去了。
他在那站着,撑着头没有目标地望着。
阿广从操场回到教室,就看见门口靠着墙的孙权,他没有什么表情。
“姐。”他叫了一声,目光落在她的手上。
阿广下意识地藏了一下手,“…我去拿个书包!”
她拿书包出来时,孙权已经默默走到了楼道口。
离家一公里的路程莫名走得煎熬。孙权去牵姐姐的手,“姐,今天月考的成绩出了。”
她没说话,孙权晃了晃姐姐的手,阿广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:“啊…怎么了?”
孙权:“……”
他撒开了手。
阿广:“刚才在想事没有听见,仲谋你快告诉我吧!你刚才说了什么?”
孙权看着她:“………”
依旧不说话。
阿广也有点烦,干脆不哄了。
到家后阿广心不在焉地吃了饭,孙权跟她说话也不怎么理。吃完一个人又跑进房里。
书包正放在床上,她有点儿心虚地望外瞥,确定了奶奶和弟弟都不会过来才从书包里拿出一封信。
信封是粉色的,怎么看都扎眼。小小的信封此刻似有千斤重,让她不敢也不能轻易翻开。
时间回到下午放学的时候。阿广刚抽出书包就被后面的男同学拍了拍肩,男同学就是那位总是给她借书看的小书。
“那个…我有个东西想给你…”
“什么书啊?”
“啊…不是书。”他红着脸小声回应。
“那是…?”
“…我到操场再给你可以吗?”
阿广跟着小书走到了操场边上那棵老樟树下,夕阳把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。小书的脸红得厉害,手指紧紧攥着书包带子,眼神躲闪,就是不敢看她。
“到底什么东西啊?神神秘秘的。”阿广有点不耐烦了,她还得去找弟弟呢。
“……”两个人对视不过几秒,男孩就低下头。
阿广望校门口看了看,心想孙权怎么还没来。她不知道这个时候他们已经错开了。
“你是在找你的弟弟吗?”小书试图找话题。
“嗯,他这个点应该在等我。但我没看见他。”
小书有点羞愧,但还是捏着衣角说:“你跟你弟弟关系真好。”他没少看见姐弟俩走一起,虽然明白他们的关系,但他从来没有看见阿广笑得那样灿烂,相对于在学校里,她好像跟弟弟活得更自在。
阿广笑了笑:“弟弟是我最重要的人呀。那个,你还有什么事吗?”
小书像是下定了决心,抬头对她说:“可以让我做除了你弟弟以外最重要的人吗!”
“…哈?你说什么?”阿广一时间没反应过来。
小书脸通红,猛地从书包里掏出一个粉红色的信封,塞到她手里,语速飞快地说:“这个…给你!回去再看!我、我走了!”
阿广看着手里的粉红色信封,陷入了沉默。突然意识到这是…
情书。
不仅仅是情书,而是来自熟人的情书。
此刻,在安静的房间里,阿广盯着那封信,心跳得厉害。她放在桌子上,痴痴看了很久,心乱如麻。
她深吸一口气,像是要做什么重大决定,终于颤抖着手指,拆开了信封。
信纸也是粉色的,带着淡淡的香味。上面的字迹工整,确实是小书的笔迹。内容并不长,大概就是说,觉得她很好,跟别的女生不一样,喜欢看她认真看书的样子,也喜欢她说话直来直去的性格……希望可以和她成为男女朋友。
男女朋友…情侣…
阿广的脸彻底烧了起来。虽然早有猜测,但被这样直白地写出来,冲击力还是不一样。她脑子里乱糟糟的,有点莫名的羞赧,但更多的是一种说不清的烦躁和负担。
她对他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感情,无非就是多在意了一些。自私了点讲就是馋他的书,而且人又好相处没有压力。
真的是纯粹得不能再纯粹的友情了。就算她年纪尚小不懂什么爱情,但她觉得。这个男孩在她的世界里跟其他人并没有什么区别。
她真不喜欢他,可她又不想失去这一个朋友。她不是笨蛋,明白一件事,倘若她拒绝了,那么他们的关系很大可能就会变成别扭的朋友。可能见面连话都不想说…她敢保证绝对是这样,因为她现在就有点担心明天上学怎么看待这个朋友,在斟酌怎么交流。
这突如其来的表白打破了他们的关系,让她很无措。
阿广不是没被表白过,只是那些人在她心里分量太轻,轻到可以忽略不计。可这次偏偏是好朋友。
情书再怎么好听都是包着糖衣的苦药,她知道不能吞下,但也不明白要怎么处理这苦药才不会伤到送药的人。
她有点沮丧地叹气。
初二的阿广面对表白迷茫极了
孙权站在虚掩的房门缝隙外,看着姐姐对着一封粉色的信发呆、叹息,手指无意识地蜷缩又松开。
他早就看到了,在他等阿广回教室,站在门口的时候,就望见下面操场上站着的两个人。
哪怕离得再远,只能看到两团点,但他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。他们靠得近,凑在一起说悄悄话似的。樟树斑驳的影子暧昧地在他们身上滑动,每次风吹过都给孙权一种他们马上就要抱上去的错觉。
那时候他真想能够穿梭过去,将姐姐扯到他身后。
眼睁睁看着她接过信封,没来由的狂躁在体内横冲直撞。看见她上来的时候,又强迫自己压抑住那些让他不安的念头。
他没有立刻进去,也没有出声。只是默默地转身,走到厨房,倒了一杯温水。他的手握得很紧,指节有些发白。
那个男生,他记得,是开书店那家的儿子,姐姐经常从他那里借书。
……所以姐姐经常去他家是………
借书是一个幌子?也许他们早就…互相喜欢?
胸口那股熟悉的、闷塞的酸痛感又涌了上来,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强烈。
这真的是一个糟糕的猜测,不!槽糕透顶!姐姐喜欢上别人,跟外人在一起…光是想象他觉得自己人生都要崩塌了。
他端着水杯走回房间门口,调整了一下呼吸,努力让表情看起来自然些,然后推门进去。
姐姐被吓了一跳,几乎是弹跳而起,红着脸把那封情书塞到课本下。她很心虚,那确实,毕竟他全看到了。看到了她的犹豫不舍,看到了她的怅然。
但这些她不应该有。
不能有。
“姐,喝点水。”他把杯子放在桌上,目光不经意般扫过那封被姐姐慌乱地用课本盖住,却仍露出一角的粉色信封。
…………想撕掉。
阿广强装镇定地接过水杯:“哦…好,谢谢仲谋。”她喝水的时候,眼神飘忽,根本不敢看弟弟。
他看到了?
怎么感觉他的脸很阴沉。生气了?不对,他生气什么?
………
本章尚未完结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---->>>